川辞盈

你可以永远相信中国短道速滑队

情书【午饭】

有ooc(好像还挺严重)


今天是小范儿生日,所以这篇也算个生贺(算吧?)

勿上升运动员!!



问,在家里收拾东西找到一个疑似男朋友的却从来没见过的盒子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事情是这样,范可新在家打扫,从杂货间的柜子最底层收拾出一个从来没见过的盒子,看着起码得有七八年,还是用密码锁锁着的。


想来是武大靖的东西,从来没有见过的范可新坐在地上,好奇宝宝一样捧着盒子试起了密码。



可没想到从武大靖的生日试到了短道速滑队成立的日子也没开出个所以然来。

坐了一下午的范可新呼出一口气,揉了揉肩膀,郁闷的将盒子放在了客厅的茶几上,等着某人回来交代。



武大靖刚一进门就察觉到气氛不对,绕过玄关就看见范可新河豚一样鼓着腮帮盘坐在沙发上,有些气愤的盯着他。



“范儿?你这咋了?生啥气呢,先抱一个!”


秉着女朋友生气就有错的态度,武大靖立马开始献殷勤。

“想吃点啥,点菜,我给你做。”



范可新一脸无奈的看着他,用下巴一指桌上的盒子

“你上一边去,给我解释解释,那盒儿里啥玩意?为啥我没见过?”



武大靖顺着他的目光看向那个盒子,笑意凝固在了脸上,猛然变得有些严肃。

“范儿,你从哪儿找来的,放回去吧。”


范可新听了这话,有些生气

“大靖你啥意思?有啥见不得人的,不会是你给哪个小姑娘写的情书让人给拒绝了,然后放这盒儿里打算七老八十的时候拿出来怀恋过去呢?”


范可新看着武大靖渐黑的脸色,越发觉得不对劲,有些委屈的撅了撅嘴,把自己塞到沙发角里,瞥了他一眼,小声嘟囔着



“你爱说不说,明儿我就回佳木斯,我回去告状去...”

范可新越说越委屈,眼眶中已经开始聚集水汽,眼瞅着就要哭了。


武大靖看着范可新窝在沙发里显得特别小,跟小哭包一样,怪不得周洋老这么喊。


他收起情绪,小心凑到范可新跟前

“范儿?你先起来咱好好说。”



范可新扭了个头,一开口眼泪就掉了下来

“我不要,你上一边去。”


这一下可给武大靖心疼坏了,将人从沙发里捞出来紧紧抱在怀里。

"别哭别哭,我错了,不该逗你。"


"哼!"

哄了一阵,范可新抬头瞪了他一眼,又偏过头不理他。


“范儿,真想知道盒子里是啥?”

武大靖高深莫测的问范可新,怀里的人靠着他肩膀迟疑了一下,点了点头。


“哎呀,这可不是一件易事,需要施主一个亲亲才能解开谜底。”


范可新抬头看着他,一脸嫌弃

“武大,你知道你刚刚那样儿不仅很智障而且很流氓吗?”


武大靖笑了笑,在范可新脸上落下一吻

“我跟我媳妇儿耍流氓谁管我,谁能管着我?”


“去,说正经的。”


“好好好,我说正经的,那个盒子的密码你试过了吗?”


范可新点了点头

"我试了好多,连队里刚成立的日子我都试了,没打开。"


武大靖沉默了一下,然后开口

“不可能,你要是试过绝对开了。”


“你是不是,忘了哪个没试?”


听了这话,范可新想了想,而后摇头

“应该没有,我好像都试过了。”


武大靖听了这话,抬手弹了一下她的额头。

“我的小范儿,我说你啥好呢?你是不是把自己给忘了?”



范可新抬手揉了揉并没有红的头,眼睛一亮。


武大靖把盒子拿来放在范可新怀里,看着她将密码调成自己生日,然后只听“咔嗒”一声,盒子打开了,入眼就是一个信封。


范可新看向武大靖,迟疑了一下将信封拆开,可里面却不是信,而是一叠订好的纸条。


武大靖不自然的把头偏向另一边,余光却瞥向范可新

"那个,你翻开看看。"


范可新低头看着这叠订好的纸条,一张一张翻起来。


“范可新500米又滑了第一,我也得加紧了。”

“范儿又给自己加练,我得去食堂给她带点吃的。”

“范儿喜欢吃地三鲜,我得跟老妈取取经。”

“范儿......”



一张一张看过去,一共二十六张,纸有些泛黄,像是几年前写的,但每一张都是范可新,从冰上到冰下,从食堂到宿舍,似乎记得比她本人都要清楚。


“武大靖,这都你写的?”


“那肯定的,我这字,东北第一硬笔书法家。"

武大靖转过身,有些尴尬的看着范可新。

“那什么,盒里还有呢。”


范可新看向盒子里,又一个信封,她毫不犹豫的拆开,却是几张照片,没有悬念,还是她。

可这些照片她压根没见过,都是从各种刁钻的角度拍下来的。


“没想到啊武大队长,这么奇怪的角度还能拍成这样,挺好。”

范可新看着照片,点了点头。


“那必须的,我是佳木斯第一摄影师。”


范可新白了他一眼,拆开盒子里最后一个信封。

这回,是板板正正的一封信,与其是信,倒不如说是情书,一封带着少年时代青涩爱意的情书。


没有长篇大论的句子,没有华丽辞藻的堆积,更没有花里胡哨的诗意,有的只是满腔爱意。

透过这封信,她似乎能看见十八九岁的男孩在夜灯下冥思苦想,咬着笔杆子的样子。


反复看了好几遍,看到武大靖心里都有些发毛,范可新才呼出一口气,抬头问他


“为什么这些东西我都没见过,纸条,照片,包括…这封信,我一样都不知道。”


武大靖被范可新问的一愣神,有些尴尬


“不是,这玩意儿也太丢人了,看着多矫情,跟小姑娘一样,我自己留着得了,万一让许子那几个知道了,能笑话我一年。”


范可新听了他的话忍不住笑出了声


“我说靖哥啊,你咋这么可爱呢?让我瞅瞅,脸红成啥了都。”

说完她就凑上前,伸手捧住他的脸,吧唧一口亲了上去。


刚扭头打算将桌子整理一下时,却被武大靖搂住腰身拽进了怀里,温热的鼻息打在她脖颈处,痒痒的,范可新正准备躲开,却被武大靖抱的跟紧了。


“范儿”

武大靖轻轻的唤了她一声。

"嗯?"


“范儿。”

“嗯,我在这儿呢。”


武大靖从从身后的外套口袋里拿出一个盒子,在范可新眼前晃了晃,放在她手中


“生日快乐,我爱你。”


范可新轻叹了口气,揉了揉武大靖的后脑,将一个吻印在他唇角。


“同理,我也爱你。”




祝小范儿生日快乐!


彩蛋是那封情书




评论(7)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